渺小世人-

愿各位都能拥有自己的月亮❤️

【光嬴】为时未晚(15)实心嬴嬴回现代

本章含一些迫害小亮【误

主要是我想搞一些小亮对光崽的爱而不得😌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最后这顿饭是方绪请的,说大家还能一起聊聊。时光觉得方绪越来越有大哥哥的样子了,于是也没客气,说褚嬴肠胃娇嫩,咱们不要吃什么重油重辣的,他们选了一家相当不错的川菜馆,什么菜式都有,精致得很。




褚嬴看什么都喜欢好奇,又不想搞什么排场,时光就根据经验给他点几个菜,要了好几种鲜榨饮料,又给他涮好筷子,铺好餐巾,夹给他。


看着褚嬴笑弯了的眼睫,时光油然生出一种我媳妇儿真好养活的感觉,吃着方绪要的山楂冰糕都觉得心里浸了蜜一样甜



席间方绪和褚嬴谈笑风生,俞亮偶尔附和,大多是默不作声地听着,时光则只专注在褚嬴有没有吃好,偶尔拽拽褚嬴的袖子提醒他点东西喝口热乎的甜玉米汁。



方绪是个情场老手,他偶尔看看时光和褚嬴不免有些羡慕,也许是到了三十多岁的年纪,他对家,对身边有个知冷知热的人多少会向往。



而俞亮看着他们神色不免有些黯淡,他曾经说时光不懂感情,如今看来,真正不懂感情的只有他自己。



第一次在火锅店看见他们俩的时候,俞亮一心只在那个人是不是他崇拜敬仰许久的褚嬴,只在能不能与他多讨教几局棋上。


可如今他在局外看着时光,忽然理解了他曾经为什么那么颓废,忽然理解了褚嬴以前在围达简介里那句莫名其妙的「你是我的眼」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
他出现的迟了。



时光在他不算最好的年纪里拥有过一个最好的人,那个人走了,他便没有好时光了。




俞亮自嘲地笑了一下



他和时光下了几年的双人赛,自问和时光的默契并非常人所及,所以他们才能在双人赛场上所向披靡。


可是当褚嬴和时光下双人棋的时候,俞亮才真的感知到什么叫做“如同一人”。好像两人从布局到思路再具体到每一手,已经不需要什么「相视一笑,心有灵犀」他们真的做到了你即是我 我即是你,难分彼此。



所以俞亮看见褚嬴侧颈半遮半露的吻痕皱眉。


以前他觉得时光总喜欢抢他的饮料喝也算十分亲昵,可是……他看见时光把所有好吃的好喝的都捧到褚嬴跟前,热烈又炽热地把所有真心都变成实质的行动。

然后因为对方一个满足的眼神就开心的不得了,好像他做成了多么了不起的事一样的时候。



俞亮忽然明白,他虽在感情上有些钝觉,可朋友和爱人是有本质的区别的。



是他的对手搭档,还是他的命他的神明,时光分得最清楚。他怎么不懂什么是爱啊?



他只是把他所有的爱都给了一个他们从没见过便以为不存在的人,还在徒劳地担心他,真的,挺可笑的。




时光吃着吃着抬头看了眼俞亮,却见他正盯着桌子发呆,眼圈有些红。时光拿出手机,不想影响方绪和褚嬴进行中的《古棋与现代棋到底差距几何》的长篇论述,于是给俞亮发了条短信,“不舒服吗?怎么不吃饭”



俞亮被短信提示震了一下回过神,他看了一眼,笑了笑,对时光摇摇头。拿起筷子下意识地夹起一块红彤彤切成心形的山楂冰糕来吃,酸的他牙根颤了颤。



俞亮有涵养地咽了下去,再看向吃过好几块的时光时眼神有些复杂,人过得太好就要换一些方式折磨自己吗?



真不能理解…





(待续)

😌😂😌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